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民联的共同协议

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Wan Azizah)正式宣布,人民公正党已签署了一份“共同协议”(communique bersama),以阐明民联三党认同《联邦宪法》注明的马来统治者地位、马来人、马来文和回教特殊地位,同时准备归还统治者的免控权。

 

旺阿兹莎在公正党第5届全国代表大会上致辞时,提及“基于君主立宪精神,我们已准备恢复马来统治者的免控权”(malah kita bersedia untuk mengembalikan kekebalan raja-raja berteraskan semangat)。不过她在演讲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受到记者追问时,却对其“恢复免控权”的建议显得,显然一脸茫然。

 

在咨询过身旁的党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及副主席阿兹敏之下,旺阿兹莎否认要恢复马来统治者免受刑事起诉的特权,并解释本身的意思是要恢复马来统治者在君主立宪精神下所享有的地位。 旺阿兹莎前后的矛盾又再一次的表现了民联领袖的前言不对后语的病状。看来真的是夫唱妻随啊。

 



在马哈迪的时代,国阵在拥有国会3份2的优势下把马来统治者免受刑事起诉的特权删除了。今天,民联否决了国阵的3份2之后就开始计划把马来统治者免受刑事起诉的特权又恢复了。天子犯罪,与庶民同罪, 难道你们不知道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