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2019年国油或缺天然气

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拿督沙茲曼說,国家石油公司无法担保能夠於2019年提供足夠的天然气,已令政府感到担忧。他說,尽管我国的电流供应充足,但我国的发电厂是利用天然气发电,因而2019年可能出現天然气不足的问题,令政府必須作好防範。部长却没有说那些使用天然气的交通工具有没有影响。他也没有说为什么国油会无法提供足够的天然气。

当在这个人人都知道地球生病的时候,连奥巴马在竞选美国总统是也强调绿化能源时,为何马来西亚就不要朝这一个反向走呢?现今科技有很多的绿化能源可以发展的,比如:太阳能,太阳热能(太阳热能是收集太阳的热为能源),风力,水力或核能。

在这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风力的资料,(註:下图中,上半是北半球的冬天,下半是北半球的夏天。)s看来马来西亚的风力好像不是很强就对了。不过如果有办法可以发展到每家每户都能自供自给,那就最好了。我们也不用为了电费烦了。国內貿易及消費人事务部長拿督沙里爾透露,基於国际原油价格已維持在每桶65美元的水平,因此,政府从今年11月1日开始,已无需再对汽油提供補貼。那不知可不可以把省下的汽油补贴来发展每户自供自给呢?

2 comments:

愚公移山 said...

政府已經接二連三的公告天下,將數輪減少汽油津貼的款項用來發展和改善公共交通。
但是到今天,apa pun tak nampak。

侠客 said...

就是啊!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有个真正说到做到的政府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