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选择性呛声?

这几天槟城马华跟州政府呛的很厉害。第一次看到马华槟州署理翁协文天天呛州政府,还说要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到北海金山大伯公神庙前对质。随后也看到槟州政府与甘榜新芭金山伯公庙理事会发表联合声明,一切纯属沟通问题,彭文宝行政议员也允应担当责任,协助理事会完成庙宇兴建事务。

今天看到报道说彭文宝愿意接受马华槟州署理主席翁协文的挑战,由翁协文选定日期及时间,一起到金山大伯公神庙前当面对质,以厘清真相。翁署理,这次是你表现的时机也是槟马华存亡的关键。希望你们可以弄清楚该事情的真相,不然会被人典当马华的招牌。根据侠客的愚见,这些理事们根本就知道理亏在先。然后想到利用马华来对州政府呛声,看看能否从州政府拿到免费地或资助的。现在达到目的了就不管马华的死活了。所以翁署理要小心处理哦!

但有件事就不曾看到马华的领袖有发表什么的。不知是不是患上选择性呛声症?槟城豆蔻村居民被逼迁的事。槟城豆蔻村拥有100年历史也是槟州唯一的传统印度村。豆蔻村居民已接获警方告知法庭已谕令居民需在7月2日搬空。居民也指责该区州议员雷耶若不能协助豆蔻村,可以辞去州议员,居民愿意进行补选!他们也说雷耶在308大选前承诺,会解决豆蔻村的问题,但是现在他们却被逼搬迁。

槟州马华的领袖们,你们在那里?为了一间非法的庙宇,你们可以呛声到没完没了,那豆蔻村的村民呢?因为他们是印度人所以要等国大党呛声?马华不是说服务全民的吗?

还有阿英哥,当记者问说州政府是否一找到解决方案时,你却表示居民必须辨别何者是朋友,何者是敌人,当初是国阵是始作俑者,如今民联政府是在提供协助。阿英哥阿!当初你们竞选时都没说国阵做的决定是民联上台也不能解决的。你们还答应村民如果选你们,那你们就会搬他们解决这问题。今天你当上了首长说话就不一样了。不鸟你真的不行。

那槟州马华能帮他们吗?翁署理或廖部长你们怎么说?

13 comments:

chchoo said...

侠客, this is actually good news. It shows the quality and EQ of MCA leadership team. Instead of looking into Bukit Koman and Kampung Buah Pala, they keep barking at a wrong tree. Similar tactic used by Gerakan Penang, they always look for easy targets but lost their balls when it comes to a more serious issues.

Both MCA and Gerakan can organize a team-building workshop for Information, Health and Tourism Ministers, so that they can be on the same page with WHO.

Hoyohoyo said...

我倒覺得豆蔻村的問題根本沒辦法解決... 阿英哥能夠做的也只是賠錢村民搬家而已...

有心無力... 因為土地擁有權已經是別人的了... 州政府做什么都好, 都免不了用錢把土地買回來...

試問如果把土地買回來的話, 哪一個發展商不趁機敲一筆呢? 尤其是目前大家都大喊大叫的情況下, 發展商更能因為州政府因土地需求的"迫切性"而炒高地價...

別忘了目前發展商是跟巫統有關聯的公司... 阿英, 或者檳州居民是否就肯看著白花花的銀子送到巫統手上? 不要忘了做州政府的是要向檳州子民負責... 而不僅只是豆蔻村而已... 我本身到不覺得檳州子民就肯看著政府把錢送到土盜手上...

這樣一來, 既然問題解決不了, 能做的也只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個人覺得阿英或者州政府處理上是沒有錯... 只是當年的承諾夸大了...

可是我們都知道, 政治承諾一向來都是特別大, 而且總是貨不對版的...

個人倒覺得最好解決的方法是巫統/發展商網開一面... 但這有可能嗎?

(我承認我偏心... :P )

侠客 said...

chchoo : Penang MCA & Penang Gerakan look like impossible to work together. Our Leader not just low EQ but IQ or whatever Q also low.

Hoyohoyo : 我也知道很难解决,但是大选时是行动党给他们希望的。就这样一句无能为力或说是巫统有关就一了白了吗?如果真的跟巫统有关,那更好办。除非巫统下届不要赢大选。还有,行动党一直一来都很厉害号召人民力量的。为何不号召人民不要买该发展商的房子呢?生意人难道想要把他的生意搞渣吗?每次都是发展商欺负人民,什么时候才能让人民力量吐气扬眉呢?

大嘴巴 said...

你还不是选择性的呛声?????????

还不是一个自圆其说的自慰?

侠客 said...

大嘴巴 : 对对对!我就是选择呛声槟州马华。谁叫它不长进啊!

笨小孩 said...

俠客,看來你是倒翁派鎗手!专职炮轰自己人,果然内斗内行!你的主子"那一断",好事做尽,你还以为他是好人。老兄,既然你那么不满马华,我劝你还是退党吧!

侠客 said...

笨小孩 :我可没有什么主子也不是不满马华,只是不满它领袖而已。如果说我是倒翁派那你可是挺翁派呢?如果您是挺翁派,请告诉小翁有人要跟他辩论哦!叫他去看看http://limpehong.blogspot.com

大嘴巴 said...

原来你也那么不长进的,也不见得你到过现场,为他人声援。
也还是不在这里只会cow pek cow boh,也难怪你,为了个人议程为了部落格利益,刺激点击率才是重要的,所以必须有大课题来提升网络名望。

所以,还不是讲一套,做一套的政棍。

侠客 said...

大嘴巴 :那你有看到翁署理到过现场吗?有多少个州联委会的人到呢?如果连他们都没到那我算老几要比他们更强风头呢?还有,很不好意思的让你时常来我这个政棍的部落格也谢谢你为我的点击率付出些贡献。

大嘴巴 said...

我是不知道,但是到现场一定要见报的吗?

"连他们都没到那我算老几要比他们更强风头呢?"<--这句是借口,无关老几,这么用心批评,就要实际的视察。所以请接受这句评语“不长进”。因为你也是凭文或闻的道听途说。

正义钢弹 said...

很重的火药味,大家别骂了!州政府应该中枪的时候,中几枪没所谓。有人向你开枪,证明你所做的事是有人看到的。就像我们的中央政府般,你敢说它的不是吗?你不怕被保护吗?没有人敢说他,所以就变成今天了!有时候人就是要有其他人来提醒一下,这样的州政府才会进步。这样的州,才值得人民去期待和盼望。豆蔻村的事是个悲剧,所以大家就不要只在这里骂了。向我们的未来做回点事,学会团结。在必要时不分你我或党派,为受不公平对待的一方站出来!这才是真正的团结,才是明/民主的力量。

侠客 said...

大嘴巴 :我看你在Bagan的部落格里时常有留言,那是不是每件你批评的你都要到现场吗?所以也欢迎你加入“不长进”家族。还有,我就是衰在不长进。如果长进一点,今天我就不会在这边鸟你的老总了。

正义钢弹 :没什么啦!不同意见的评论是可以接受的。有些人是要护主啦!我明白的。

大嘴巴 said...

请照照镜子,这是你所评的评语“不长进”,“选择性呛声”,这些批评也很适合你。

至少,我看到他们在自身的区里务实的为民请愿。

而你呢?本身地区那么多现今槟州政府所引起的弊端,却没有看到你在挖掘或巡察,
反而在“鸡婆”其他地方,或不在你范围的地方呛屎便。还不是选择性?

在你附近的就看不到,那么远的凭文或闻,经过他人资讯喂养,就那么理智气壮,还不是人云亦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