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槟马华是个称职及有建设性的反对党?

今天早上10点到下午4点上了堂林伟贤老师的课,真的是获益不浅。也就没有看到今天的新闻了。刚刚在马青Bagan区团的部落格看到槟马华署理主席在该区团大会上说的伟论。

1)翁协文说,虽然去年308大选,国阵失去槟州政权,但服务人民的意念并没有改变,马华至今还是每一天都在为人民解决许多民生问题,只是马华采取低调,没有时常对外公开。(去年输后不是说要敢怒敢言吗?不是说不要以前那个“不唱高调,只要成效”了吗?原来还是喜欢低调。)

2)翁协文说 :“有人说,槟州马华并不是一个称职的反对党,我只能说,槟州马华不会因为反对而反对,而是监督民联又有建设性的在野党。” (这句话我看了笑个不停。署理主席,不好意思。真的很难控制不笑。槟马华有监督民联吗?用什么监督?发梦监督吗?最不可思议是“有建设性的在野党”,什么时候槟马华有过建设性的建议呢?)

3)他说,槟州马华成立2013特攻队不仅是应付下一届大选,而且将从即日起为槟州人民作出服务,融入民间和提升人民对马华的信心。(即日不是说马上吗?即日是从6月7日开始算吗?如果我没记错,6月7日时你们说“呼吁槟州各区会尽量推荐人选”,效率那么好?两个星期就可以坚定区会推荐的人?还有,到现在我们还不知道这个2013特攻队要干什么,怎么干呢!)

4)马华峇眼区会主席吕啟泰指出马华党员应该继续站稳立场,坚定不移代表马华为人民作出贡献,同时在华社中继续扮演角色,发挥不平则鸣的精神,继续为国和党贡献,也不放弃民众. (这句也让我笑到饱。不平则鸣?不放弃民众?请问Bagan区会什么时候有为武吉公满的村民说过些话吗?或许有但不曾公开过吧?)

不好意思,因为笑到肚子痛所以就写到这里。侠客要上大号了。

9 comments:

Lexus said...

老兄,好歹翁协文也是个领袖,你这样鸟法,叫他如何下台?哈哈!

路人1 said...

我想你应该是马华的党员吧!这样下去马华没有明天,既然知道党的方向不对,身为党员的你们不是应该给槟州马华提出建议吗?308过后,我发觉很多马华党员都不停的攻击自己的党,对我这个党外人士来说,感觉到有点奇怪。马华虽然败了,但是,民联还是需要监督。

我很奇怪,既然这们么不满,为何你们不离开马华?还有,你指的BAGAN区会应该是槟城的吧?你要求槟州BAGAN区会去为武吉公满的村民说话好像不太对。你应该要求党领袖或是武吉公满当地的马华区部向领导层施压比较合理吧,不是吗?

这是我的一点小小建议跟好奇。谢谢!

kwinkoh said...

我说lexus兄啊!
人家太低调可不行啦,侠哥只是帮他们的调子抬高一点而已,要不然下届他们可真的要下台了。

雪山锺某 said...

侠客兄,

我强力建议你主动联络翁先生,谈谈马华的未来,唯有这样马华才有转机。

侠客 said...

凌志 :我不是在鸟他。只是想提醒他些东西。有时候他们说话总是前言不对后语的。等下说有等下又说没有,那到底有没有?

路人1 :很开心还有非马华党员关心马华的。谢谢你!当我们跟领袖说为何没有监督时,他们总会说其实我们有做很多工了。只是现在不能说啊!当你问的详细时,他们就说等开会再说。他们都学到老总那一套“我不比像你们交代”。

我不是不满马华,是不认同某些领袖的做事方法。Bagan区会是槟城的其中一个区会没错,但是为何不能为武吉公满的村民说话呢?难到离开Bagan的地方的人民就不是人民了吗?

kwinkoh :昨晚跟些朋友喝茶说起这些事,他们也问我什么是2013特攻队?马华有没有像民政的“盯猫行动”吗?槟马华未来要如果收复失去的议席呢?我也不会回答这些问题。

钟某:上梁不正下梁歪。我看必需换个中央领导层才能有转机了。

笨小孩 said...

俠客: 你的见解不错。应该主动联络翁先生,给他建设性意见。网上炸他是沒效果的,爽了后也沒幫到马华,幫不到人民。

侠客 said...

笨小孩 :谢谢你的留言。我会找个机会跟他谈谈。

elize said...

几时又有林伟贤老师的课,请通知我好吗?谢了。

侠客 said...

elize :好的不过你人在槟城吗?还是吉兰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