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博路茫茫

第一次接触到部落格是在2005年初的时候。那时对写博不是很有兴趣,因为我的文法实在的有够糟。虽然现在也是很差,但已经比较有勇气写了。那时就胆粗粗的跟朋友弄了个Podcast来玩玩。Podcast 是什么?其实它就好像个网上电台一样,但是它不像些网络电台一样的收听方式。Podcast 是把你预先录好的mp3放上网后,让听众用RSS或Podcast 预订软件来下载收听。弄了段日子後也因为忙就没有继续了。

2006年初,“糊涂侠客”部落格就成立了。目的是想让自己有个机会提升中文的文法。那时害怕有一天会把很多的中文字给忘了,所以就把“糊涂侠客”成立了。那时也是有空就写,没空就让它生草几个月。一直到去年马华党选期间,看到很多肚懒的事又没有地方发泄,所以就用“糊涂侠客” 部落格来发泄了。就这样的到今天都是写些政治有关的文章。写多了,看多了,也烦多了。

这些日子我在想,我这样的在写在骂在批评,到底有用吗?自己马华的人看了说我不该这样批评党或领袖们。写多了不知会不会有一天被马华开除或被IWG盯上吗?敌对的人看了说不如加入他们的政党因为马华都没救了。加入马华不是因为领袖是谁或是有什么”空头“,只是因为当年马华对华人新村的贡献。侠客是在新村长大所以对新村比较有浓厚的感情。

话说回来,这次的新内阁里,马华有11个正副部长。记有交通部,卫生部,旅游部,房地部,教育部,外交部,新闻部,财政部,妇女家庭部,青年体育部及高教部。如果可以发挥效率,很多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所以我在想,难道我们博客只能在我们的部落格里发发唠叨吗?很多有建设的意见有办法传达上去吗?官老爷们会听到我们的声音吗?我们博客能不能做的更多呢?

侠客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要如何做。有没有那个高人可以指点迷津一下?

12 comments:

Lexus said...

写博本来就是把心中的感受发泄出来,这对健康有益,呵呵!

路见要鸣 said...

don't stop! we need to write story forever!

brother, sorry 忘了祝你生日快乐。

侠客 said...

凌志:发泄之後呢?不了了之吗?

要鸣兄:故事一定要写,但是写完了之後呢?我更想要写完後能把事情改善或解决。

马克斯 said...

这就看你视部落为什么。
部落是一种抒发,更是一种情怀与精神。
我们从不期盼我们写的文章能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我们也从不希望部长们会吸纳我们的意见。

如果说部落把我们凝聚在一起,岂不是更有意义吗?

侠客 said...

马克斯:应该是我想太多了。有时想身为马华党员,看到很多事但都无法帮他们解决。只能在这里发泄而感到无奈啊。当然写博最大的获益就是认识了一班兄弟吧!

大门 said...

实际的在会议题案,与在这里的个人发泄,那个比较有效果?

坐在电脑前,与出席真实的会议和活动,那个比较有效?

黄家定 said...

胜者为王,输了大选,但是华社有了更积极的力量。

翁协文 said...

没办法啦!我没有在这里留言过,却又谣言说我来这里留言。

闲都没有了,本身的blog都不多update了,还那么空读部落格?

没办法一出世就姓“翁”,又不小心赢了槟州马华的党职,现在还得被人标签为翁派人马。走这条路,真的很糊涂的被人标签了。

翁诗杰 said...

翁小弟,你就沾点我的光吧!

大翁小翁都是外界的为我们对号入座,但是大家还是在同一条路上奋斗的战友吧!

是同志的就是这马华大家庭里的战友!!

侠客 said...

楼上的大门,黄家定,翁协文及翁诗杰,你是写剧本的吗?还能自问自答的。厉害!以后你要用不同的身份来留言就要去不同的地方上网。不然你的IP会把你的身份暴光的。还有,用Time Telecommunication 的服务的地方是不多而已啦。小心喔!

大支 said...

Time Telecommunication又这么样? IP就IP。。。难道你要ISA我????

原来,你也与那些所谓的官僚和滥用权利的人那样,利用白色恐怖来吓人。留言在这里又这么样?

侠客 said...

大支?大门?黄家定?翁协文?翁诗杰?你好多名字哦!首先要谢谢你的再次来访。很多时候来这里乱放屁的都不会再回来的。很难得你还会再来嗅嗅你的屁。再来是,你真的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好心提醒你如果要用不同身份留言就要注意你的IP,但你反而不高兴。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