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零赤贫州的赤贫惨剧

五月七日的《光华日报》报道了篇题为“高龄母残疾儿,妈妈的手还要喂你吃饭”的新闻后获得了公众的关注。也有2电视台竞相访问,把这故事给搬上银幕让更多的人知道这辛苦的妈妈的爱是多么的伟大。

报道提到白发苍苍的曾秀锦妈妈还要照顾四肢瘫痪终身呀呀学语的56岁儿子郑达丰。曾秀锦妈妈育有2个孩子。长女嫁到新加坡后甚少联络。儿子郑达丰出世6个月后发高烧,一世智障,手脚瘫痪,无法言语。40年前,他当木匠的先生病逝,曾妈妈就全权担负起照顾残疾儿的重责。

对曾妈妈来说,他最幸福的回忆时光是在3年前,一名前州议员为他申请到了福利部援助金。开始的时候,每月领取70令吉,后来一个月有300令吉可领取。她说:“那时过年过节,还有能力买炸鸡腿和孩子一起庆祝。”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政治海啸,不只冲掉了议员的乌纱帽,也冲走了曾妈妈的300令吉福利部援助金。

记者问她说“有去领取州政府宣布的100令吉乐龄津贴吗?

“我不知道登记地点,也没人带我去。再说我要照顾孩子,年纪大了,也走不动了...”老妈妈无奈表示。

实在令人不敢相信,一个欣然宣布零赤贫率的丰衣足食城市,竟然住着这样一对“今日不知明日过”的极度贫困家庭。母子俩住在一个没有门牌,随时可能面对取缔的破木屋。屋内空间迫促,约有8尺×10尺宽。扣掉一张双层单人床,一张50年代的化妆台及周边杂物,没有多少空间可走。炎热的夜晚,老母亲就睡在杂物堆积的小床上,儿子就卷缩在铺盖草席的地上。

对了!这就是发生在槟城的一件事,一个所谓零赤贫率的州。

“高龄母残疾儿,妈妈的手还要喂你吃饭”见报后《光华日报》编采部份别接获2通投诉电话l。第一个投诉是一个自称姓王的男士,他说他是曾秀锦的儿子,他有负担家用,跟老母亲住在一起。老母亲不该隐瞒。第二个投诉是一个张姓女士。她说,曾秀锦妈妈比一般人还要有钱,夜晚她还看有人驾马赛迪名贵车载她出去吃夜宵...

可是,就在记者在母亲节时想去拜访曾妈妈,却听到曾妈妈说:请你们不要再拍摄,也不要再送饼乾和钱,我们已经够用了。有空来看看我们就好了......

曾妈妈也不安地说:“昨天晚上有人跑过来说,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让报纸一直刊登,让电视台拍摄。槟城的脸都被丢尽了。现在你比林冠英还要红......我们从来没让人家说得这么难听,我好担心......”

这到底是何人的所作所为?为什么要这样的对待这对可怜的母子呢?难道槟城的人如果比林冠英更红都有罪?希望各位可以一起来谴责这些无良份子吧!

2 comments:

波力拔克 said...

那曾女士是否真的有两名儿子及一名女儿?

侠客 said...

是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