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抱怨

這是一件真實的案例,英國航空公司曾經處理一件旅客抱怨的事件。

在一班由倫敦起飛的班機上,有一位財大氣粗得中年婦女,被安排坐在一名黑人旁邊。她發現之後大為不滿,馬上把空服員找來,並且大聲的抱怨:「我付了錢是來享受這一趟舒適的飛行,你們卻把我安排在這裡,我可受不了坐在這種地方,給我換個位子!」

「很抱歉,女士。」空服員回答:「今天的班機客滿,但是為了您的需求,我可以去為您查查看還有沒有空位。」

幾分鐘後,空服員帶著好消息回來。

「女士,很抱歉,經濟艙已經客滿了,我也向機長報告了這個特殊的情況,目前只剩頭等艙還有一個空位......。」

中年婦女得意的看著四周的乘客,起身準備移往頭等艙。不等那名女士說話,空服員接著又說:「在這種情況下將乘客提升到頭等艙,是我們從未遇見的狀況。但我已經獲得機長的許可,他認為要一名乘客和一個讓牠厭惡的人同坐,真是太不合情理了。」

此時,空服員微笑的對著那名黑人說:「先生,如果您不介意的話,我們已經為您準備好頭等艙的位置,請您移駕過去。」

周圍的乘客起立熱烈地鼓掌,中年婦女羞愧的低下頭。

1 comments:

anneqingyu said...

有智慧!我喜欢!遇到类似的情形,我也希望自己像空服员一样有智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