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马华60岁了!

侠客今年无法出席在3月1日马华60周年的党庆,但从报纸上及很多马华部落格上都知道了关于老总说的“3拼”。即是,1)拼经济民主;2)拼政治;3)拼和谐共享的社会。

侠客才学书浅,不知道“经济民主”是什么东东。从报纸上了解到老总说要推广微型贷款,购买国货及招商引资。看了我一头雾水,这跟民主有什么”拉浪“?

还有,原来政治只有公共服务领域种族比率及JPA公共服务局奖学金而已。其他的呢?国内数十条无厘头的大道合约呢?政府工程的公平及公正的发放呢?国家发展的政策呢?

还有个“拼”就不的了,总会长说“马华敢对不公不义的事件公然呛声,为族群权利的合理对待仗义执言。。”想问一问总会长,无厘头的大道合约算不算是“不公不义”的事件呢?人民已经要的是马来西亚人的权利,不是族群的权利而已。马华还要搞种族主义吗?巫青团与加巴星的事你有呛到声吗?还是你所谓的呛声是有分对象的?巫统的不可以呛,民联才可以呛呢?或是自己人才更要呛呢?

这“3拼”我不知道人民了解的有多深,我就一头“蒙查查”的。奉劝马华领导层们,先把大道的事解决掉吧!这才关系到人民老百姓每天的生活啊!

6 comments:

Lexus said...

应拼的不拼,只拼那些拼了60年也没拼到的东西。

侠客 said...

凌志:应该拼的他们不敢拼。所以唯有拼些老东西咯!

Chen said...

六十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别让有心人摧毁它,我们要让它再多几个甲子年,为华族努力!

侠客 said...

Chen : 我想我们大家都不想它毁灭吧!但是如果领袖们都内行斗内行,它很快就会玩完了。

叶亚生 said...

现在的老百姓, 很多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其中包括我党同志, 我党領袖必須真正投入工作, 想办法如何给予协助才是正確的态度, 不是在报章上发表文告, 讲一些话, 就算了, 老百姓一般上都是看与听到, 那里有机会摸得到, 马华公会有跳出这个框框吗? 怎样改革? 改革文件在那里? 如果有, 请我党领导层尽快给予指示, 拜托, 我们沒时间一而再的喊改革口号好不好!
举个例子, 我党一路以耒, 都有党同志出任财政部副部长, 政府第一振兴配套已下放, 我党在这方面有做到如何协助大众的集体工作报告吗?
我党部长同志必须有责任真正投入工作, 有效招集我党各级领导, 进行讲解研讨, 以有效力的投入民生工作上. 各位我党同志, 你们说是吗?

侠客 said...

叶兄:说的好。老百姓一般上都无法感受到党所喊的改革口号。他们要看到的是真正的改革及行动。振兴配套看来只是振兴某些人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