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马华的改革

应该很多人都知道马华总会长说的“3拼”改革吧?侠客也博了些意见。不过在3月3日的马华会长理事会的会议后,马华总秘书王弗明在记者会上说马华将设立“党政改革委员会”,以针对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于马华党庆上所强调的“3拼”探讨改革的方向。他也说,党政改革委员会将由翁诗杰所主持,至于其他的成员,委员会的角色和功能,则将于下次的会长理事会上更深入的讨论。

侠客有些不明白,还请领袖们多多指教:
1)党的改革不是应该有个脑力激荡营或在中委会上讨论,然后才发表的吗?
2)为何是老总发表后才根据他的发表而去探讨的呢?
3)马华的领导层上任已经5个多月,现在才要探讨未来的改革方向?那前5个月你们在做什么?
4)在这次的会长理事会上也无法决定整个的委员会的功能及角色,还要等到下次的理事会?这证明在这之前理事会根本没有任何对于成立党政改革委员会的共识或计划吧!
5)3月3日之前的会长理事会是什么时候开的?听说等了很久才开哦!那如果3个月后才再开理事会会议,那党政改革委员会还是不能成立或执行任务咯?

在这次的会议上,蔡智勇国会议员也提呈他早前于国会里提呈过的政府收购南北大道公司的建议。详细的建议可以到老蔡的部落格看看或到光华日报的网站。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也透露马华将透过马青法律局和会计组与蔡智勇共同再商讨以拟定一份更完整和务实的建议书,进而向总会长翁诗杰向内阁部长提呈有关的建议书。侠客希望这份建议书可以真正的解决大道变大盗的问题,也希望马华的部长们不要再向那些没用的污统部长妥协了。真正的为民请命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