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新纪元风波

在10月3日,董教總教育中心主席葉新田召開緊急記者會揭露說,高等教育部已於今年4月14日,以8項學術因素,回函拒絕讓新紀元學院升格為大學,不過,董教總卻遲至今日週五,(10月3日)才獲知此事。“新紀元院長在今年召開的多次董事部或理事會議上提呈學院會務報告時,從未提過新紀元準備升格為大學一事,只一味要董事部和理事會討論所謂的‘城市校園計劃’。”

于隔天4日,馬六甲董聯會主席楊應俊說,據瞭解,高教部副部長何國忠曾於4月11日拜訪新紀元學院,並口頭提出新紀元申請升格為大學卻被拒絕一事,當時,葉新田和多位理事都在場接待何國忠,並發表談話。

“3天後,即4月14日,高教部即發出正式函件,而院方也即刻交給葉新田,新院院長柯嘉遜也曾在6月14日舉行的新紀元學院第3次理事會議上正式報告有關事項,並且記在會議記錄裡。很明顯的,葉新田和多位理事都是知情人,何以他們近日卻以對新院被拒升格為大學一事感到“震驚”的態度召開記者會,這令人費解。”

侠客日前也正在找些商家支持108国产英雄舞台剧以便可以在槟城或北马上演。但是这一系列的风波让很多商家都不是很愿意支持。108国产英雄舞台剧是由新纪元学院戏剧与影像系所呈现。大家都说先等等再说。也有人问我是不是新纪元学院的人,也问我到底新纪元学院风波是怎么一回事。问到我都有点不耐烦了。

侠客在此澄清,我跟新纪元学院什么“拉浪”都没有。既不是它的员工,也不是它的学生。只是希望学生们有个机会多多吸取舞台经验及推广本地舞台剧而已。侠客也不希望会从中赚取任何盈利。这纯属义务的帮忙。贺导演,我会再努力的去找赞助的。加油!

2 comments:

batman said...

谢谢侠客的仗义相助。
新纪元风波与演出本来就没有直接关系,现在被间接拖累,也是预料中事。
你有心,我们已经很感激。
如果不能到槟城演出,是有遗憾,
无论如何,我们诚意邀请你到加影来看演出。

侠客 said...

暂时已经找到光明日报报效场地了。正在找可以负责其他费用的公司。我会努力的。
加影那场我应该无法出席了。因有其他的事情在同一天。谢谢您的邀请。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