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忆仙台


日本东北部于3月11日发生了9.0 级的地震,也因此引发了海啸。从上图可以看到被海啸侵袭的仙台市前后的对比。海啸破坏的魔力真的是难以想像。

日本仙台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时到过的城市,那时是2002年5月尾。因为马来西亚国际青年商会竞标主办2004年亚太区会议的关系,所以就这样搭上了飞往日本仙台的班机。大概有40青商会员一起到仙台,大伙都选择租巴士从Narita 机场到仙台市。历程大约需要8~9个钟头吧!但是我这个人那里会这样放弃乘搭子弹快车呢?所以就这样胆粗粗的一个人从Narita 机场乘搭机场快铁到达Tokyo Station,也就一个人的在东京地铁站附近乱逛了一番。那时日本给我的第一个形象是,那里的人走路都很快下。

在东京逛了大概3~4个小时,吃了很好吃的日本tempura后就慢慢的去找地方买新干线从东京到仙台的票。那时真的是无从下手,问了几个都不懂我在讲什么东东,我也不懂他讲什么东东。不过就算彼此听不懂,他们还是很有礼貌的回答你哦!真的很欣赏他们在礼貌上的礼节。最后当然是买到了票,还记得单程票价是1万日元(大概是那时的RM350)。就顺着指示到了快铁的月台,快铁真的是很准时到站,准时开车。好希望我们这里也能有这样的服务。

也不知道快铁是跑几快,只知道它用了1个半小时就从东京到仙台了。到了仙台,顺着地图就慢慢的走向酒店。走在它的路旁也可以是种在大马或香港或台湾所没有的舒适。那种感觉真的是要到那里走趟您才能体会。忘了说,一路走来,街上都有好多kawaii 的日本美眉哦!哈哈哈哈哈。。。 这也是洗眼睛的好时机。

到达仙台后就是每天从早到晚的开会,筹备节目,安排这安排那的,都没真正的去仙台走走。不过每天11点后就是我们的Happy Hours了。仙台的红灯区就在我们的酒店附近,第一晚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整个红灯区的电话亭,街灯柱都贴满了什么OL,人妻,学生等等的广告贴子。您有兴趣就拿张然后打那个电话号码就有得舒服了。哈哈哈哈。。真的是让我们看傻了眼。更夸的是,街上您可以随意拿到“嫖妓指南”的哦!都有些照片看,价格等等供你参考的哦!真的是厉害到。。。。 有点我们都很奇怪的是,当我们喝完酒大概早上4点回酒店时,那些广告贴子都会被收拾到干干净净一张都没有。真的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6天的日子就这样忙忙忙,晚上喝喝喝中度过了。还好自己一个人延长了机票多住2天去仙台走走。香港的朋友也刚好都多住2天,所以就这样大家一起出来走走咯!偷偷告诉你,那时香港朋友认识了几个日本妹。就约了天出来玩,晚上就去唱K。其中一个日本妹还对我有意思说想跟我做“朋友”哦!哎!那时没胆上她,不然应该会有段日本艳遇哦!哈哈哈哈。。。不过,不知道她在这次的海啸是否安全呢!

在仙台的7天旅程就这样完了。仙台给了我很多的回忆,欢笑,认识了很多日本朋友。还好在这次地震,他们都没事。日本的朋友们,我们在这里无法为你们做些什么,唯有默默的为你们祈祷,希望上天能够保佑你们坚强面对接下来的挑战。你们要加油哦!

这里有几张那时跟香港朋友一起拍的照片。

仙台的街道是多么的宁静!


跟卖票小姐的合照。不知道她是否平安吗?


这间庙不知道还有在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