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如何减压

工作压力大是大势所趋,竞争所致,个人无法控制,但学会如何减压却是提高生活幸福指数、减少疲惫的好方法,白领们可经常用的减压方法有:

1、学会及时总结,制定计划。


计划可以提高人的工作效率,同时如此积极的工作态度也会得到老板的赞扬。

2、懂得身在其位,心谋其政。


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是自己的工作,不要莫名给自己压力,或为引起注意,揽下过多工作,这样反而会降低工作质量,得不偿失,如果你是人才,老板总会发现。

3、适时劳逸结合,缓解压力。


周末不要做宅男、宅女,出门做运动、旅游或是其他娱乐活动,被压抑的生活需要释放一下,这样的你才会更有精神的继续前行。

4、做好自己的公关,处理好人际关系


无论是与同事还是老板,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相互间的一个微笑、点头都是工作疲惫时的强心剂,同时,良好的人际关系能让你们互相了解,彼此知道难处与需求,共同改进,共同进步。

5、找好友倾述


同好友讨论自己遇到的难题。不要吝惜与知心朋友促膝长谈的时间。倾诉苦恼后,问题就解决了一大半。

6、找些笑声


试着为你的生活添加一些笑声与幽默。全家人一起欣赏令人捧腹的喜剧电影是个不坏的主意。

7、听音乐


音乐是非常有效的心理疗法。多听音乐有助于培养开朗的性格。

有压力是生活的常态,我们无法抵抗工作压力的到来,但我们可以依靠自己将压力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很多白领都会抱怨生活有多累,但却忘了问自己为什么会累。学会自我减压,做一个真正让人羡慕的白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