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爱生命~为生命喝彩

Love-Life

很多人在问,到底“爱生命~为生命喝彩”是什么来?今天就让我来为大家说说吧!

概念缘起于去年年尾我跟个朋友在喝茶时谈起说,为什么最近那么多的自杀案件的?我们这些所谓的网络时代年青人,到底是否能为这样的不良风气做些什么吗?就这样几句话后,我们开始讨论整个计划的详情。之后也把几个朋友都拉来一起构思,一起出力。

这个活动的目的如下:
1)网络全马的辅导热线,以便能让更多人士知道那里可以求助
2)教导社会大众尤其是年轻人关于自杀事件的注意事项
3)鼓励年轻人积极生活,爱惜生命
4)灌输及鼓励社会人士正面,积极面对挑战

"爱生命~为生命喝彩"将会是个长期的公益活动。此活动由"槟城博客协会"主办的全国活动。

资讯科技的年代里,年轻人都是从网络吸取知识,交友,玩游戏等等。甚至连有自杀念头也会公开的放上网。所以,我们希望结合社交网站,部落格,网站等网上工具来推动此计划。

除此之外我们认为,年轻人很是需要些鼓励及能够更正面的面对生活。所以我们将会联合些讲师及辅导专家来主办"为生命喝彩"巡回讲座。

讲座将会分成两个部分,第一节是由激励讲师来分享人生高低,如何渡过艰辛日子等。第二节将会由辅导专家分享,如何分辨身边人士是否有自杀倾向,我们如何帮助他们等等课题。

讲座会将于中学或学院里面举行。共有3站地点将会轮流主办。第一站将会在槟城开跑。我们暂定恒义中学及日新国中。第二站在吉隆坡,我们将会遴选至少3间中学及学院。第三站是柔佛新山,将会有两场讲座于新山的中学。时间将会是每两个月主办一站。如果第一站的反应热烈,我们将会考虑加场。

每一场的讲座,我们都会收集出席学生的联络资料。也会要求他们加入我们的Facebook 社区,以便我们可以更方便更有效的把些活动或有意义的资讯发布给他们。

*以上是些关于这个计划初步开始的资料。我们还有其他的活动来配合此计划,所以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 社区以便可以更快的获取第一手资料。www.facebook.com/celebrate4lif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