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1千个工程师很难找吗?

林冠英车仙在国会里说我们找不到1千个工程师,所以溜走了300亿的投资计划(注:车仙=车大炮又爱仙)。不信你看看《星洲日报》的报道,“林冠英:無法承諾供千名工程師‧缺專才‧檳300億投資溜走”

槟城有大约1百40万人口,要找1千个工程师也不能吗?林冠英啊林冠英,你要仙要车大炮也不是要这样吧?区区的1千个工程师也找不到吗?好吧!让侠客尽个槟城人的力帮帮林冠英吧!

下个月,也就是11月14日及15日于槟城PISA有个就业展。每年会有大约3~4万人次去该就业展找工作。如果林冠英能够把该300亿投资计划的公司资料公开,侠客免费为该公司在就业展上找1千个工程师。就算你说不便公开,好,那你就要求你的行政议员,阿都马烈,到时去到就业展找工程师。偷偷告诉你,阿都马烈就是该就业展的开幕嘉宾哦!

7 comments:

Hoyohoyo said...

嘿嘿, 老兄你也很能仙哦, 1000 個工程師一找就能找得到? 呵呵, 跟首長大人一樣能仙者莫過于你了

首先, 什么樣的工程師, 土木工程師跟電子工程師可是大相徑庭, 完全不一樣

再者, 工程師符不符合資格, 是否野雞大學畢業, 是否有足夠經驗, 又是另一問題

再來這些"工程師"們是否愿意呆在了無生氣薪資低生活費高的馬來西亞工作, 還是更愿意到新加坡, 中國, 杜拜工作, 問題更令人頭痛

一千個工程師不難, 一千個別人肯請, 而且又肯留的工程師, 俠客大兄好好加油的找吧

chchoo said...

俠客, 虽然我也很讨厌林车仙,也不相信会有企业开出这样的条件( 因为企业会事先研究投资方案).

但是,要在槟城找一千個合格工程師确实是非常麻烦. 技术知识和英语能力半桶水的就有很多.其中一人就是翁大炮.那问你敢不敢要?

chchoo said...

还有,大山脚武拉必那個合格财务顾问翁小炮你敢雇佣他吗?

侠客 said...

Hoyohoyo : 我如果能像林冠英这样仙,我早就好势了。

虽然侠客读书不高,但也知道工程师有哪些的。林冠英及你凭什么数据说马来西亚没有这些人才呢?林冠英为什么不做个宣布来个“找人才行动”呢?还有,你认为1000个工程师都是要剑桥大学第一名的吗?

chchoo :我就不相信全马也找不到1000个该公司想要的工程师。大小翁我都不要,原因不是因为他们的技术知识或英语半桶水,而是能力的问题。

kwinkoh said...

我也蛮怀疑“一个马来西亚”里还会有1000个好的,有用的,肯拼的,真正有资格,有能力的工程师。
毕竟有以上条件的大多以被我们的制度给“输出”国了,因为我们可是出了名的“人才出口国”。
当然,我们还是有些符合以上资格的人才,但要1000人,哈哈,到国外找啦。

chchoo said...

侠客,不要说一千個,五百個也非常困难.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跨国公司宁愿迁移到印度去. 那一天我们去喝茶,我可以向你解释清楚一些.

还有,技术知识或英语半桶水其实也是能力的问题.

tuah say kang said...

大马的确有很多工程师,不过真正“有料”的确很少。
如果你常跑工业区就会知道。你会发现原来酱的猪头都能当工程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