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生活观自在

买了这本书都有几个星期了,都一直放在那而已。今天很想看看书,就随手那了这本“生活观自在”来看。越看是越喜欢这本书啊!没一章都有些故事也有个自在观,计有:开心观,忘情观,善辟观,净心观,省心观,自在观,无缠观,智慧观,放下观,坚忍观,定心观,识因观,俭省观,空心观,慈悲观,知足观,惜福观,了知观,平等观,金钱观,真伪观,谦卑观,因果观,恩仇观,化痴观,离色观,善转观,快乐观,净土观,感动观,真心观,素食观,怀谷观及精进观。

每一章都会有些很有启发的故事及名句。就让我来分享些名句吧!

世事如舟挂短逢,或移西岸或移东,几回缺月还圆月,数阵南风又北风;
岁久人无千日好,春深花有几时红,是非入耳君须忍,半作痴呆半作聋。

从静中观物动,向闲处看人忙,遇忙里会偷闲,处闹中能取静。

静坐然后知平日之气浮,守默然后知平日之言躁,省事然后知平日之心忙,近情然后知平日之念刻!

好了,又beh tahan 要继续看了。记得去买来看吧!生活观自在,作者是苏达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