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生命的价值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常会听到有人这样说,而我也常用这句话来告诉自己不要浪费食物。一直以来都是从文字上去感受这句话的痛及悲哀。今晚它就真正的让我亲身体会到这样的痛及悲哀!

刚才出席了一个神庙118周年的晚宴,有几个同桌的放了飞机,我们这桌就只有4个人。4个人要吃10个人的份是很浪费的,所以每道菜都有剩很多。当吃到第三到菜时,基本上我们4个都已经感觉饱了。这时,有个大概40岁左右,很瘦的女子走来,拿起了碗,示意我们给她些菜吃。我们也没问就马上把菜给放到碗中给她,我也倒了杯水给她。菜是几烫下,但是她就像已经好几天没饭吃的那样一口气把它吃完了。吃完马上就走人。

这时的我是感到莫名的痛,心一直在流泪。10人的份4人吃,到时一定会剩很多。可是当我们吃得很饱时,却有人是在饿着的。而这个人那时候就在我的面前啊!

因为这样的事,我无法忍到宴会完毕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眼泪一直很想冲出来。但是我想,眼泪流了又能怎样。我就只能这样的流眼泪而已吗?“做對人生有意義的事,才是生命真正的價值”,个人的得失在这样的时候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啊!人生在世,是该想想我们能为这世界,我们的这一生,付出些什么贡献了。

我已经有个很明确的目标及方向,那你呢?

3 comments:

毅阳 said...

介意分享 你的目标与方向是什么吗?:)

魏庄主 said...

:mrgreen:

魏庄主 said...

那位女子对你们四位肯定很感恩,但她眼睛不再流泪,因为泪已流尽,感恩之餘她的心在滴血,一滴一滴在滴着。。。。滴着她的寞落,无依,孤寂,寒冷,害怕,伤痛,然俊化着深深的无奈,向老天无声的控泝。在黑暗的一个无人脚落下,让成千的蚊子吮吸中,带着疲劳的身心,难以计数的傖伤,昏然带着泪与血睡去。

真希望梦中的她不再是现实的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