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成功者与失败者的本质区别

在网络上看到篇很有意思的文章,特此转载跟你们分享。

成功者与失败者的本质区别--献给渴望成功的勇士们
1)成功者永远都能在问题中发现机会,而失败者却永远都能在机会中找到问题!
2)成功者在犯错时说“这是我的错”,而失败者却说“这不是我的错。”
3)成功者是先相信再看到,而失败者看到了也不信
4)成功者比失败者更努力,时间更多;失败者总是说“我很忙”,忙着留住失败。
5)成功者面对问题并解决问题;而失败者则逃避问题。
6)成功者说“我很抱歉”,然后采取措施补救措施;从此便在不犯同样的错误.失败者也会说抱歉,但是下次还是依然会犯同样的错误。
7)成功者知道要为什么而奋斗,也知道为什么要放弃什么,而失败者总是放弃不该放弃的东西,同时又在为不值得的东西而奋斗。
8)成功者说:“我很优秀,但是没有达到我应该达到的水平。”失败者说:“唉,我并没有像有些人那么差。”成功者向前看,看自己正在努力的方向;失败者向后看,看那些还没达到像他这样地位的人。
9)成功者尊重比他们优秀的人,并努力向他们学习;失败者憎恨比他优秀的人,并寻找他们的错误。

成功者与失败者的本质区别关键在于看问题的角度!!!
成功与失败之间其实只是态度之差!成功人士与失败者之间的差别是:成功人士始终用最积极的方式去思考,用最乐观的精神和最丰富的经验支配和把握自己的人生;失败者刚好相反,他们的人生是受过去的种种失败与疑虑所引导和支配的。

成功者是把事情当作事业来做,即以事业的态度来做事,而失败者是把事情仅仅当作事情来做,是在做事。

事情与事业,一字之差,但差此一字,失之千里。两者在内涵、时间、空间和性质上,都绝不相同。

失败者做事情,成功者做事业。

成功者为成功找方法;失败者为失败找借口;
成功者也失败过,从失败中学到教训;失败者害怕失败;
成功者先相信,后看到;失败者看到了,还怀疑; 成功者有坚定的信念;失败者经常咨询免费的意见; 成功者不断的肯定自己,对自己说‘Yes‘;失败者常常怀疑自己,‘我行吗?’;
成功者在同一错误时绝不会再犯,失败者缕犯时总说这次是不小心;
成功者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失败者半途而废,知难而退;
成功者永远积极乐观;失败者常常消极悲观; 成功者一直想着自己要的;失败者经常想着不要的; 成功者是一定要;失败者是想要;
成功者每时每刻都在学习;失败者常常自以为是,不需要学习了;
成功者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失败者常常说知足常乐,安于现状;
成功者也说也做;失败者只说不做; 你是成功者吗?我是!因为我一定要!

来自哈佛大学的启示:成功者与平庸者的区别(0MP)
有一年,一群意气风发的天之骄子从美国哈佛大学毕业了,他们即将开始穿越各自的玉米地。他们的智力、学历、环境条件都相差无几。在临出校门前,哈佛对他们进行了一次关于人生目标的调查。
结果是这样的:
27%的人,没有目标;60%的人,目标模糊;
10%的人,有清晰但比较短期的目标;
3%的人,有清晰而长远的目标。
以后的25年,他们在生活中打拼。25年后,哈佛再次对这群学生进行了跟踪调查。
结果又是这样的:
3%的人,25年间他们朝着一个方向不懈努力,几乎都成为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其中不乏行业领袖、社会精英;
10%的人,他们的短期目标不断地实现,成为各个领域中的专业人士,大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
60%的人,他们安稳地生活与工作,但都没有什么特别成绩,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
剩下27%的人,他们的生活没有目标,过得很不如意,并且常常在抱怨他人、抱怨社会、抱怨这个“不肯给他们机会”的世界。

其实,他们之间的差别仅仅在于:25年前,他们中的一些人知道要什么,而另一些人则不清楚或不很清楚。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a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