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光明日报专访槟马华署理兼槟马青团长

光明日报于12月2日专访槟马华署理兼槟马青团长翁协文。以下是侠客看了后的些感想及回应:


 


1)自从2002年党争后失踪了6年,一回来就拥有能整合槟马华的能力?如果今天还是黄家定是总会长,你会有机会成为署理吗?除了陈清凉及刘一端,槟马华都没有人能胜任吗?郭家桦没本事吗?


 


2)如果不知道会被委任署理,他敢跟人家说他将会成为“梹州犮展联络官”吗?梹州犮展联络官的待遇请参考孤独鸟的部落格。


 



3)当然是笑笑啦!难道六老及陈清凉要当场哭吗?

 

4)翁协文说“槟馬青是在黨選後,整合得最快的組織,這顯示我的領導方式受到認同,所以我會以整合為重,避免黨再出現紛爭。”侠客感觉不到现在的槟马青跟以前有什么差别。反而觉得是暴风雨欲来前的冷清,也相信这次的州联委会的名单将会加快暴风雨的来临。

 

5)”一旦遇到各派系的紛爭時,我將會和兩方協商“。问题是谁会服你这个坐直升机的署理呢?

 

6)“如果在1年內,各受委者不能勝任,就只好換人“。所谓的不能胜任是由谁说或决定呢?州主席都要听总会长的指示来委任了,到时州主席有能力另选他人吗?这个一年只是想安抚那些老人家而已啦。

 

7)”在這個年輕化的陣容,可以更有效的拉回年輕人的選票“。这个身为一个年轻人,我并不是很认为是对的。看来有些所谓的年青党员并不了解那些没参政的年青人的想法。

 

8)光明日报也有报道说”6名重量级党领袖被委为執行顾问,而被外界诠释为总会长翁诗杰架空了他们的势力;这些執行顾问受詢时齐声否认这种说词,並表示他们並非被边缘化,在党內还是有“話事权”。我们的署理说:”新领导層还是很尊重元老和前領袖,所以不可能是被連根拔起“。哎!大家都是自己人,不用做戏啦。有没有被边缘化大家都心知肚明。

 

9)身兼2職不會出現衝突?马青是马华的先锋队,有时候是要敢敢去的然后马华才从后支援。现在是马青团长也是署理,你可以说你现在讲的话是马青,然后以署理的身份有讲另一套吗?所以以后槟马青也是槟马华了。

 

10)翁协文说“目前檳州流失很多的華裔選票,而華裔比較注重的是經濟問題,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將著手處理一些中小型企業的問題。政府每年都撥出許多撥款來協助廠家或商家,我將從這一方面著手,協助中小型企業渡過目前世界面對的經濟風暴。” 难道你不知道大众利益比商家利益更重要吗?只要帮商家申请政府的拨款就能赢会华裔的选票吗?这就像是槟马青反对霸市一样,你们根本就不管消费人的利益。

 


很多人看这次的委任将会加速槟马华的分裂。但侠客想这有可能会把槟马华以前不同派系团结起来,共同的对抗那些没基层然后坐直升机下来的人。这也制造一个很好的机会给老蔡来槟城发挥了。

11 comments:

孤独鸟 said...

让我也透透口鸟气:

1. 黄家定太匆忙下车, 他若不下车现在还是司机, 他下车了, 马华蜀中无大将, 只好將翁诗杰当大將....这不足斤両的大將唯有再推一个更不足斤両的小將耒当梹州老二, 其因有二: (一)这小將在政治还是一位稚童, 一张白纸, 天真活沷,毫无主见,容易操纵,总会长的傀儡也. (二)若用六老或陈清涼, 这些老臣子个个都是政治智慧结晶, 不易控制, 难成王上羽林军, 忠诚度有问题.

2. 其实梹州联委会旳老翁菜單, 陈靖涼, 翁协文及陈显裕老早就知道了, 只不过在演演戯耒加强自己的知名度, 及让人误以为他翁协文很有能力吧了.

3.只处理中小企业就能救马华? 翁协文说你小更事就是小更事, 天真又无知呀, 老翁让你这小马耒拉大车, 累死也垃不动.....梹州华人政治观念及理想只在於中小企业吗...麻烦你回家多多做功课, 别让人笑脱大牙, 丢尽老翁的睑.

唉, 不讲了, 越讲越为梹州马华心酸...梹州马华, 老大没实杈, 老二天真无知....

Lexus said...

分析得很好!

侠客 said...

孤独鸟:那不是要跟阿娇看齐吗?“我很傻,很天真”

凌志:这只是我个人的浅见。

朝廷关聊 said...

侠客, 前几天, 我表示过清凉姐是最开心的一位. 至今你还不明白我的 ' 意识 ' . 槟马华的署理有什么好座, 要座也要下一届才有 ' 空头 '. 州主席是不能久座的. 请你分析一下, 如果清凉姐 ' 今天 ' 做署理, 她将会 ' 经历 ' 什么? 对她有好处吗? 其实, 我很多愚, 我总是把事情复杂的傻傻的分析到下一届. 原谅我的愚蠢.

侠客 said...

朝廷关聊: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有机会再跟你讲吧。你不只傻,还很天真。很傻很天真?很熟的一句话。哈哈哈哈

孤独鸟 said...

至少阿娇还知道自己很儍, 很天真; 问题是梹州老二尚不知道自己很儍很天真...哈...还以为自己才高八斗, 能担大任..."才高八斗"....我看是"才高阿斗" 才真, 是位扶不起的"阿斗"...连阿娇都不如!

愚公移山 said...

翁协文说“目前檳州流失很多的華裔選票,而華裔比較注重的是經濟問題,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將著手處理一些中小型企業的問題。

看来还没有睡醒。
还搞不清楚华社和人民要的是什么。

悲哀!

UNCLE BOO said...

我同意愚公讲的。中小型企业的问题现在应该由DAP去处理了。

侠客 said...

不只他没睡醒,连中央领袖都没睡醒。因为没睡醒的人才会委任没睡醒的人出任槟马华署理。

polibug said...

人家还没有开工, 你们就说人家不会做工, 翁协文怎样都好过你们这些长舌公!

侠客 said...

对对对!我怎样都不会好过翁协文因为我没有他那么有“本事”。又有“高人”扶持。我连他的10%都没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