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8

华社要五年,也要未来

 (转自网络)        
本届大选总成绩一揭晓,社交媒体就充斥针对敌对阵营,包括种族性质的泄恨言论、仇恨截图、动物化、设灵堂、下流化。

部分华裔网民唯恐天下不乱的言行举止,实实在在衬托出他们对多元种族社会认知的贫瘠,更彰显华青社会意识的低落。

请思考,为何巫统可主政60年?关键就是马来人不信任华人!

即使巫统兵败本届大选,依然取得54国席149州席,还是国内第一大党。

政治上瞬息万变,华社实在有必要维护种族之间的人和因素,不要在社交媒体转发、分享、评论那些损害种族关系的帖子,这会埋下仇恨种子!

笔者多次在报章言论版提及,也多次和不同阵营的政治人物集思广益中提到,308和505改朝换代功亏一篑,关键就在于华社竞选策略太高调,导致马来人在最后关头退缩,把选票集中投给巫统。

本届大选例外,35%的马来人之所以会卸下心防,敦马是关键因素。

为何伊斯兰党本届大选还能斩获18个国会议席,令许多专家大掉眼镜,也令所有选前民调失准?

这现象折射出很明确的信息:马来人即使不喜欢巫统,也只相信伊斯兰党的马来人,本届大选例外,因为敦马!

那么,敦马年事已高,华社将来以什么取信马来人,要马来人和华社站在同一阵线?

笔者也多次在报章言论版提到,马来人的文化,即使他们的长者或领袖再不堪,你可以批评他们,但不允许其他种族羞辱他们的领袖,即使有关领袖如何不堪!

华社要在多元种族社会安身立命,人和是关键因素;若失去人和,下届大选华社以20%的人口,如何再取信65%的人口,要他们和华社站在同一阵线?

华社切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华社要的不应只是五年,而是华社的未来。

马来西亚青年之友
群内文章分享
11.5.2018叔公 代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